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华文原创图画书研讨会在浙师大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7日11:06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近日,由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化研究院和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华文原创图画书学术研讨会在金华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儿童图画书专家、学者、创作者、编辑及爱好者汇聚一堂,围绕华文原创图画书的艺术与发展,开展热烈探讨。

  浙师大儿童文化研究院院长方卫平教授指出,在近年来华文原创图画书的创作、出版和阅读推广不断兴起、活跃的背景下,举办这次研讨会,对原创图画书研究的学术跟进和理论推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刘绪源、朱自强、霍玉英、刘凤芯、柯倩华、彭懿、王黎君等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刘绪源认为,全世界的儿童都需要想象类的作品,而原创图画书创作应尊重儿童的这一需求,突破局限。朱自强也认为,图画书的创意能非常有效地增强图画书的艺术表现力。来自台湾的刘凤芯以“嬉游童年”为题,探讨了海峡两岸当代图画书中的儿童游戏,引申出的是华人对儿童游戏的看法。 (马建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