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7日10:22 来源:文艺报

  大诗写先驱,烛光照长天。军旅老诗人峭岩长诗《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研讨会10月28日在京举行。迟浩田同志为长诗题词:“潜心创作歌赞革命先驱,激越诗行传承社会责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贺敬之致信祝贺。王治国、岳宣义、张同吾、杨匡满、程步涛、曾凡华、李小雨、朱先树、查干、石英、寇宗鄂等诗人、专家和李大钊的后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者认为,由诗人历时3年精心创作完成的长诗《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是以诗歌形式书写历史人物的上乘之作,是献给党的十八大的一份礼物。作者采用屈原九歌的风格,以历史真实事件为骨架,以“父亲”昵称切入,角度新颖,语言亲切,感情充沛,诗意地呈现了一代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光辉形象。作者以烛火意象贯穿全诗,营造出诗意想象的广阔空间。透过这首长诗,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具象、亲切、可敬的李大钊,一个信仰坚定、品格高贵、精神不朽的李大钊。这是诗歌的魅力,也是诗人的光荣。(籍  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