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民族文学》作家、翻译家、读者研讨会在库尔勒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7日10:21 来源:文艺报 玉 梅

  10月24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和新疆文联、作协主办,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联协办的“《民族文学》作家、翻译家、读者研讨会”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举行。《民族文学》主编叶梅,新疆文联、作协主席阿扎提·苏里坦,巴州政协副主席李天佑,《民族文学》副主编李霄明,巴州文联党组书记艾仁查拉、主席李首峰等出席。会议由《民族文学》副主编石一宁主持。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占新疆总面积的四分之一。蒙古、维吾尔、回、汉等36个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团结协作,共同创造了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古丝绸之路的文化遗迹、土尔扈特及和硕特蒙部回归祖国的英雄事迹、罗布人文化及原始胡杨林生态文化等,展示着巴州文化的壮美与厚重。在巴州举行研讨会,是民族文学杂志社深入民族地区,走进基层开门办刊,广泛联系各民族作家、翻译家和读者,通过文学创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举措。

  与会者认为,《民族文学》是少数民族作家、翻译家的精神家园,也是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杂志社多组织类似活动,植根民族地区,发现更多作家、翻译家,以刊物为平台促进各民族文化与文学的交流,并加强对少数民族母语文学的刊载和推介,服务广大基层读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