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之乡”(西吉)文学作品研讨会在银川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06日10:21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新华网宁夏频道11月5日专电(记者郑一晗)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宁夏文联主办的“文学之乡”(西吉)文学作品研讨会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行,来自宁夏区内外的作家齐聚一堂,对中国首个“文学之乡”西吉县的作家作品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作为我国文学史上首个被命名为“文学之乡”的县,近年来,西吉依托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民族文化和厚重的文学积淀,大力发展文化和文学艺术事业,文学事业发展迅速,“西吉文学”品牌已渐成雏形,西吉文学成为“西海固文学”的中坚力量,在宁夏乃至全国文学界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涌现出了郭文斌、了一容、火仲舫、古原等一大批文学人才,他们成为了中国文坛的黑马。目前大部分西吉籍作家被中国作协吸收为会员,先后获得国家级文艺荣誉称号10余次,并有30余人出版了个人专著,各种体裁的作品入编国家级、省市级作品集。

  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说,宁夏作家一直与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一道共同推动中国文学的发展,同时致力于繁荣民族文学,培养青年作家的事业。西吉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县,经济欠发达,属于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但文学艺术却一直蒸蒸日上,属于全国文化先进县,西吉文学事业的发展对其他地区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西吉县文联主席郭宁说,过去一年里,西吉文联紧紧围绕中国第一个“文学之乡”的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了系列文学艺术活动,由西吉文联主编的《葫芦河》杂志以富于时代气息和艺术张力的作品努力打造着西吉品牌,赢得了全国文学界的广泛认同。同时,越来越多的西吉籍作家作品受到全国文学界的关注和肯定。一年来,西吉文学成果丰硕,花开芳醇。(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