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长篇小说《双凤朝阳》寻求出版、影视改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7日15:35 作者:朱仁凤 意向:影视改编

  七十年代初至中期,中国瓷器艺术走过了本世纪后半叶中最为坎坷的一段历程,千百年来被国人引以为豪的中国瓷器进入空前的低谷。瓷艺家唐国安为给祖传的瓷艺事业探寻一条发展新路,毅然辞别娇妻爱女,从景德镇踏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

  高翔和唐小瓷是大学同学,两人在大学期间一见钟情,私许终身,毕业前夕,两人相约待各自工作稳定后结婚。由于高翔父母的激烈反对,并极力撮合他与官家千金周琳在一起,迫使高翔请求总部把他调往美国工作。临行之日,唐小瓷要他安心开展事业,相约五年后再相见。五年之约即将期满,当高翔风尘仆仆找到唐小瓷家时,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故。当高翔满怀悲伤来到昌江大桥与唐小瓷做最后告别时,却意外看见“唐小瓷”正伫立在江边望向滔滔江水凝神沉思,他欣喜若狂,奔上前去轻唤着她的呢称,而“唐小瓷”却用一双陌生、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高翔痛失至爱的同时,却又无意中得知自己的身世之谜,他难于承受人生中的又一次残酷的打击,便再一次黯然离家远走他乡……

  失踪二十七年的唐国安当年一到上海,便被美国某集团组织盯上,他们得知唐国安身上的秘密,而且还是个身怀绝技的瓷艺人,便把他秘密送到美国,并利用种种手段逼迫他交出双凤朝阳的配制秘方,他被软禁于美国,有家国不能回,有妻女不敢认,生活却极其优厚。

  唐国安的美国妻子李思音,一个有着奇迹般人生经历的人物,生于台湾,国民党大陆籍军官的女儿,美国某集团组织训练出来的国际大盗及杀手,专为指派监视窃取唐国安的制作配方,后来被唐国安的爱国情操和唐氏家族祖祖辈辈锲而不舍的瓷艺精神所感染,并真心爱上了唐国安,之后她不动声色,千方百计先后帮助女儿唐小婉和唐国安脱离魔掌,并于唐氏双凤瓷艺公司开业典礼当天,在美国警方的帮助下把唐国安送上飞机后,自己单独回去面见A教官。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在亲自手刃这个诱拐自己进入黑社会组织并破她处女身的恶人后,自己不幸被赶来的其他黑手杀害,她靠墙站着一动不动,眼睛一直看着前方,像是在张望祖国,张望远方的亲人……

  唐小婉带着父亲交给她的双凤朝阳配制秘方回到中国景德镇,在昌江大桥无意中相遇姐姐唐小瓷的男朋友高翔。她按照父亲的嘱咐找到了大妈赵书贞和姐姐唐小瓷,碰巧救下了姐姐唐小瓷的生命,并因此认识了“准姐夫”程一兵,之后她按照回国前父母的期望开始积极筹备唐氏双凤瓷艺公司,在程一兵和钟零等一批人的热情帮助下,终于为唐氏祖祖辈辈圆了几百年来的梦想。

  唐氏双凤瓷艺公司开业典礼现场,高翔意外发现唐小瓷尚在人间,面对这两位清丽脱俗且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唐氏姐妹,高翔心里有太多的疑问。

  历经千辛万苦回到祖国的唐国安,在唐氏双凤瓷艺公司开业典礼现场,看到唐氏祖祖辈辈几百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苍老而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开业典礼现场,程一兵的诱捕狡兔计划成功收网,自己为救唐氏姐妹身受重伤,并在飞身救人的一瞬间,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因此唐氏姐妹的爱情故事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春回大地。一个春暖花开、鸟语纷飞的日子,唐国安、赵书贞、唐小瓷、唐小婉、程一兵、高翔等人早早来到景德镇机场肃立静候。半个小时后,一架飞机慢慢降落,人流中,李思音生前同生共死的密友——美国人K.汶手捧李思音的骨灰盒神情肃穆地走下飞机……

  唐氏双凤瓷艺公司大厅上方,一对双凤朝阳正神态万千,流光飞彩,耀耀生辉。在一片温馨祥和的光彩中,人们看见一对身披霞彩的凤凰正翩然飞翔,朝日而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