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小说《万紫千绿》寻求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6日15:34 作者:薛友津 意向:出版

  岚山县原县委书记李为民因贪污受贿被双规之后,新上任的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铁樱向市委立下军令状:五年之后,一定改变岚山县落后的面貌,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上任之后,马铁樱通过深入调查,大胆提出施政纲领,并亲自起草了“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案”,遭到了以县长祝从为首的一些高层领导们的强烈反对。

  一心想磨正当书记的县长祝从义,处处与昔日的老同学与情敌的马铁樱使绊子,表面上是同学加兄弟,一切支持县委书记的工作,暗地里却采取一些卑劣的手段,以达到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小说人物鲜活,刻划了县委书记马铁樱、副县长陈建国、政法委书记时春年、镇党委书记郭宝钟等共产党员刚正不阿,敢于同腐败分子、恶势力作斗争的光辉形象;以及他们怎样大胆实行改革、带领广大群众改变贫困面貌艰苦创业的精神进行了歌颂与描写。同时对在改革大潮中如县长祝从义、副县长苟九章、县委副书记熊文斌以及郎昆、葛怀锦、党志廉之流贪得无厌与扭曲的灵魂与丑恶嘴脸进行了有力的鞭挞。

  作品还对代表忠贞爱情的陈婷婷与钟情于姐夫马铁樱的虞爽,以及县委办主任赵过年、政府办主任夏丰收、秘书刘灯塔、祝从义的老婆罗萍及情人牛小梨、一心想当官的、生活作风不检点的妇产科医生许东升、大东房地产总经理项红叶这些有血有肉的小人物给予了浓烈的色彩与关照。

  作品构思巧妙、独到;语言凝练、朴实、流畅;内容丰富、独特;人物的命运及整个事件充满智慧与辛辣的光芒,是近年来改革题材不可多得的一部长篇力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