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小说《辛西娅的微笑》寻求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29日11:06 作者:金不二 意向:出版

  海外知名华人生物科学家胡一文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被人偷取用在一个生物恐怖计划之中。该计划是在转基因玉米上拼接剧毒基因,一旦成功,将足以带来数千万人的死亡。为此,胡一文成为了众矢之的,他在研究技术解决的配方时遭遇了实验失败、绑架以及家破人亡的命运。这个涉及到三个国家和各方情报安全人员斗智斗勇的生物恐怖事件,既是一场由M国贩毒集团策划的真实的生物恐怖,又是A国情报人员精心策划的生物演习。但由于胡一文的意外介入和C国特工并不知情的深度干预,这场演习最后演变成了一个真实的发生,一个国际之间的智慧和科技的大比拼。其中的真真假假、骗局意外让任何人无法控制事态的发展,也无法意料未来的结局。辛西娅是人类自己创造出来的第一个人工生命,她的出现带给人类是福是祸,无法意料,这正如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神秘叵测。

  小说人物:

  1.胡一文:海外留学的知名生物科学家。

  2.江山:C国生物武器研究所所长

  3.关云海:C国国家生物安全处处长

  4.安德烈:A国国家生物安全处处长

  5.哈立德:M国财团老大,贩毒集团头子。

  6.李银来:胡一文的助手,后潜逃出境成为哈立德的首席生物科学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