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评论《葡萄园》寻求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29日11:05 作者:李德臣 意向:出版

  人在迷途中,总归不是一件好事儿。在最美丽的时光迷途,一定是一件悔恨终生的事儿。

   一个人迷途,丢失的不过是一场美丽人生。若是一个国家迷途,沉沦的却是一代人的命运。

  这是一部写给所有人的书,不同的人读后应有不同的感悟。

  葡萄园

  葡萄园是一部反映当今大学生活的一套理论,共有七个部分,24篇文章。

  一、葡萄园:有时候,为了一个美丽的梦,我们削尖了脑袋往里面挤,进去后,尽情地享乐,最后,却发现,美梦一直都在外面。

  (一)《葡萄园》

  (二)《大学园一》

  (三)《大学园二》

  二、象牙塔:在象牙塔中,我们的梦想可以演化为大有为,大有为也可以缥缈为梦想,就看你走出还是走不出。

  (一)《走出象牙塔》

  (二)《安身象牙塔》

  (三)《融心象牙塔》

  三、吾爱吾师:不要只会在先哲前哭泣,以免打扰了先哲沉思的灵魂。为人师者,当为天地塑人,为真知立命,怀有最真的赤子情怀

  (一)《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

  (二)《终极本原回归,为何流血流泪》

  (三)《师者为尊》

  四、塔中子:孩子们,让美丽的青春多飞一会,莫让它过早的坠落。

  (一)《知识茧破成蝶,才能石破天惊》

  (二)《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三)《小利误了大名》

  (四)《浮躁论》

  (五)《谁偷了我的美德》

  (六)《就业的困惑》

  五、大千微音:既然能承受起大千世界的重负,在关键的时刻,就要给力些。

  (一)《台前,台后,心在台中》

  (二)《森然关系论》

  (三)《社会风气说》

  六、小家之语:美好的婚姻可以将“错”就“错”,一“错”到底。但美好的孩子却不能,因为,孩子是我们一直“错”下去的最大动力。

  (一)《精神的靡靡之音》

  (二)《感性教育与理性教育》

  (三)《望子成龙莫若教子成人》

  七、形而上:古语说: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在我看来,君子不器为上道,让每一个平凡的人拥有一个不平凡的心灵才是至道。

  (一)《形》

  (二)《中》

  (三)《上》

  《葡萄园》涵盖了当今大学教育的各个方面,是当今大学生活最真实的写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