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剧本《女研究生》拍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55 作者:fuhongwei 意向:拍卖

  慕瑶,国际金融专业研究生毕业,其父是村长,已把她安置在县财政局当公务员。可她却出人意料地要回家养猪并搞“轮回杂交”新品种实验。引来一系列反对和不满:

  男友和她分手

  父亲和她断绝父女关系

  村民非议

  她只身离家

  ……

  后来她得到了大学时男同学现在镇畜牧站站长、畜牧师车小农的热情帮助,却又使车小农女友金娣醋性大发。进而不支持她的工作,制造麻烦,引疯狗咬伤她养的猪,“轮回杂交”母体猪失踪……

  而慕瑶坚定信念,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潜心搞“轮回杂交”新品种实验,在养猪过程中结合实践刻苦学习养猪资料,积累经验。仅半年时间就初步获得成功。并通过相关部门的考核,获得“畜牧师”职称。

  县委根据上级精神和慕瑶的表现任命她为副镇长。

  她的男友也由反对转为支持,来到她身边,当了副村长。

  全剧集中描写了慕瑶和男友贺冰生,车小农和女友金娣四名城市乡村青年在一起工作的过程和情感纠葛,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新思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和传统观念进行抗争的品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