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剧本《天地英侠传》寻求拍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43 作者:金禾 意向:拍摄

  天地英侠传(又名) 我们的兄弟姐妹。

故事大纲

  霍俊柳的一生是故事轴线,李天龙、李天虎的故事为辅线,交织错落,把一个个故事单元构建成一个整体和谐网状体系,有开有合,纵横交织,最后又在团圆中完成了结局。霍俊柳奉黄卫国之命离开前线来转移黄夫人和黄剑眉。霍俊柳重返前线,解救黄团长突出日军重围,回到国安镇。日军包围了国安镇,黄卫国为了全城的百姓只好率众放下武器。霍俊柳接受了保护黄夫人和黄剑眉的遗命之后,带着黄卫国的尸体冲出城寻找黄夫人。黄剑眉却被李天虎强抢上山。霍俊柳独闯鸡冠山,勇服李天虎。山口伏击鬼子军车,霍俊柳危急关头救了李月娥。

  李天龙、李天虎跟随新四军萧凡独立支队东进。霍俊柳为了保护黄夫人甘愿留下来。霍俊柳夜闯国安镇,刀劈鬼子队长,护送李夫人寻夫,义救王巧云,解救被俘的黄剑眉,大闹湖湾镇,独战黑藤骑兵队,擂台劈死了日本刀霸柳生俊彦,打破了石原捕杀他的“灵蛇计划”,日本特工松下枝子爱上霍俊柳,枝子却被双胞胎姐姐松下禾子枪杀……霍俊柳解张山虎之围,四处寻找黄剑眉。抗战胜利后,霍俊柳为躲避军统特务追杀,带松下禾子去东北。松下禾子因难产而死,霍俊柳带着刚满月的双国回乡,打死黄秃子,再次救了危难中的黄剑眉,悄然离去。

  霍俊柳救出小娥后,隐居深山。李天虎转业还乡来看望黄剑眉,后来在黄剑眉准备以死抗争的时候,挺身而出救了他。饥饿的惨象使霍俊柳震惊,那些他牵挂的亲人死去,让他承受不住英雄末路的悲怆。自杀不成,救走了黄剑眉,又去找到李天虎。他们在忘忧谷度过了一段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岁月。黄谷生满月以后,他们去龙城看望张山虎。霍俊柳的儿子被张山虎看中,收做女婿。霍双国又延续了霍俊柳的英雄侠义情怀,在那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用特殊的手段救走张山虎,当上了造反司令。文革后,成为“三种人”。改革开放后,脱去军装下海经商。与来大陆考查的王春柳巧遇。霍俊柳庆祝大寿的时候,王巧云从台湾赶来。石原一郎也带着断刀从日本赶来,完成了石原太郎的遗愿。

  “真英雄,真豪杰,他们是活在人心里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