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小说《颍河镇》寻求拍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01 作者:中国孩子 意向:拍摄

  王宪是颍河镇一个普通的镇民,从小遭遇乱世、灾荒,他讨饭、在街上夺人家的馍。9岁的时候,大土匪霍子禄攻进了颍河镇,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王宪被作为人质和许多不幸的镇民一起被土匪掳走。半路上由于土匪嫌累赘,把他和几个小孩儿仍在了河边,被一个好心人收留。他的姥爷一路劳累奔波前去把他接回。到二十来岁的时候,王宪又被抓了壮丁,但在陕西驻军的时候,他和几名颍河镇的几名壮丁趁班长在高坡下听他们演戏的时候,突然将班长给绑了,撒腿而逃。但是途中王宪崴了脚,同伴把他放在了路旁一个破庙中。纵然这样,也躲过了追兵。但是王宪也没能就此逃回颍河镇。他被当地一名保长要挟进了他们家干活。一年后他摸熟了情况,又趁机而逃。好不容易逃到颍河镇,但是又被抓了壮丁。这次他没有逃,因为他想逃跑还是被抓回来。此时正是抗日战争时期,王宪在国民党部队里打日本鬼子很是卖力和勇敢。曾经一刀砍死过两个鬼子。后来,他们部队打散了,他又在战火中奔回了颍河镇。回了颍河镇后的王宪给保长做勤务兵。但是勤务兵也是一个兵,是一个不打仗安安全全的“好兵”。然而,不久,就是这样的一个“好兵”位置,也被抓了壮丁的小地主少爷所夺。然后放王宪守颍河镇的西小寨门。于是解放军来解放颍河镇的穷人的时候,他就把解放军给放了进来。然后就跟解放军共产党打土豪斗地主铁心地干了。他还在颍河的河坡里活捉了本县的打土匪保安团长莫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