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小说《在县委书记身边工作的日子里》寻求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49 作者:djyzhf 意向:出版

  在四川一个叫湔县的地方从1949年起到1982年30多年间经历了好几任县委书记,他和当地人民群众一道经过几十年的奋斗,经党中央和省地上级领导的支持终于在1982年实现农业生产责任制,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吃饭问题。小说中的主人翁解文耀1949年是省城华西中学的学生、中共地下党员,1949 年在湔县清城山躲避国民党反动政府的迫害,曾得到当地人民和道众的援助,后来于1975年至1982年在湔县任领导,他更是全心全意为湔县人民服务,竭力干好自己的工作。小说简略地概括农业生产责任制之前湔县农村和城区干部群众的生活,表现出小平同志倡导改革开放的必然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