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长篇小说《一个人是怎样成功的》寻求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11日10:24 作者:中国孩子 意向:拍摄

  农村的孩子王力江因早恋而不得不辍学,但他辍学也不停学,他在求学的路上依旧不停地跋涉,他认为知识就像一座山,人们求学的目的就是山顶,不管你走哪条路,只要达到山顶就行。他选择的是他所喜爱和擅长的文学。然而,现实和理想并不合拍,特别是一个农村的小青年。真是困难种种与重重。幸运的是他认识了一个在市委工作出身高级干部家庭的也爱好文学和写作的姑娘薛敏,并相互爱慕。但是,初尝甜蜜便很快陷入痛苦之中。家庭地位的悬殊,经济的不平等,城乡文化的差别,都为他们的爱情密布了障碍。特别是王力江更是一度陷入绝境。他所从事的文学事业是一时赚不了钱的,在如今这个经济社会,他是多么的被动呀。然而他在这些困境当中并没有停下对文学的探索与追求,他依然不停地艰难跋涉着。他想处在此时的境地,他只有成功而不能失败,他想他一定能成功。当他在家乡身处泥潭而不能自拔的时候,他不得不选择了出走。他把他的小说发在网上,却很快获得了成功,点击率超高,好评如潮,并很快就被一家很著名的出版社看中而出了书,在全国文坛引起很大的轰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