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移动迷宫》新书品读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9日08: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欧美当红青少年系列小说《移动迷宫》目前全球销量已突破1000万册,版权转售40余个国家。该书前三部《找出真相》、《烧痕审判》、《死亡解药》中文简体版现已上市,日前出版方接力出版社在北京举办了新书品读会。

  据介绍,此活动是接力社今年最为重要的一场品读会。现场,相关领域专家以“人生迷宫中的行者精神”为主题展开讨论。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将《移动迷宫》与《蝇王》进行比较,阐释了作为流行文学的《移动迷宫》的经典特质。科幻作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岩呼吁业界多为青少年创作、引进优秀科幻作品,因为其不仅符合孩子爱幻想的心理特点,可以提供丰富的想象素材和案例,还能带来对未来的期许。青年作家、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葛竞谈到了优秀文学作品对影视创作的影响,他还表示,迷宫是青少年成长中必经的考验,要通过迷宫,离不开智力、耐力、恒心和团队精神。据悉,电影《移动迷宫2:烧痕审判》将在10月22日登陆中国大银幕,出版方也将和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深度合作,届时将有更多读者领略到这部优秀青少年小说的独特魅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