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连艺术学院交响舞蹈音诗画《和平颂》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9日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琳 通讯员韩群)由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艺术学院联合创作演出的大型交响舞蹈音诗画《和平颂》日前走进人民大会堂,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外国留学生、北京11所艺术院校的代表等6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和平颂》由大连艺术学院近千名师生演出,突出了和平主题,把咏赞“一带一路”和大国担当作为剧目的主线,展示了和平的珍贵和热爱和平的情怀。

  “《和平颂》——艺术类专业创新实践教学研讨会”也同期举行。研讨会就《和平颂》的内容、艺术特点和剧目教学的规律以及应用型艺术人才的培养过程等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并就如何促进教学和科研的融合、更好地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如何加速传承创新脚步、激发高校的创新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连艺术学院董事长王贤俊表示,打造大型交响舞蹈音诗画《和平颂》,是希望能够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艺术实践教育;同时,使学院能够成为深化高等艺术院校实践教学活动的积极践行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