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在苏州举行 30台参评剧目和9台展演剧目与观众见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9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0月25日至11月11日在苏州举行。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活动,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节将有全国39个艺术团体和单位演出的30台参评剧目和9台展演剧目与广大观众见面。入围剧目包括昆剧、京剧、豫剧、黄梅戏、锡剧以及话剧、歌剧、歌舞剧、音乐剧等22个剧种。入围剧目均为两年来各地精心制作演出的戏剧新作,是广大戏剧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成果。在舞台呈现上,突出了艺术本体和剧种的优势,着重展示表演艺术的魅力。如京剧《赵佗》、昆曲《大将军韩信》、黄梅戏《妹娃要过河》、豫剧《风雨故园》、秦腔《狗儿爷涅槃》等,演员把表演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批反映抗战的剧目如京剧《杨靖宇》、话剧《祖传秘方》、歌舞剧《和平使者》、锡剧《林徽因的抗战》将集中亮相。这些作品以饱满的激情,展现了戏剧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责任担当和戏剧对抗战历史的生动表达。

  据介绍,本届戏剧节将继续采取评议与评奖相结合的方式,节俭办会,文艺惠民,35场演出坚持低票价原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