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岸作家齐聚 研讨抗日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7日07:23 来源:人民日报 李 欣

  8月24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港澳台办公室主办,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和《中国作家》杂志社协办的“铭记民族历史,珍爱两岸和平——海峡两岸抗日题材作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两岸作家、学者、抗日志士、抗日将士亲属30余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两岸抗日战争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肯定了日据时期台湾作家在文化战场抵制“皇民化”、保持中华文化传统所付出的努力。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丘秀芷表示,李登辉等人推行的“文化台独”影响了很多台湾人,一些错误的史观需要改正,让年轻人全面地了解历史。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说,日据时代的台湾有很多反抗日本统治的作品,如果年轻人可回头去看看那些作品,相信可以把爱国主义的传统恢复过来。

  经过研讨,两岸作家一致认为,两岸中华儿女在争取民族解放、民族独立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凝聚的团结统一、共御外侮、自强不息、不屈不挠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共同铭记烽火抗战历史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