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东南国书香节首设东南亚馆 升级港台馆与国际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30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30日电 (索有为?黄海燕 叶文婷)记者30日从2015年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办22年的南国书香节今年新设东南亚馆,并升级台湾馆、香港馆、国际馆;林清玄、易中天、敬一丹、蒋方舟等250多位名人大家将莅临现场。

  据悉,2015南国书香节正值创办22周年、第12届,将于8月14至2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与读者有约“书香”。

  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无处不在”为口号,展场面积5万平方米,共设展销和专区50多个。包括羊城书展馆、广东馆、少儿馆、中国出版集团馆、港台及海外馆、数字出版网游动漫馆等展馆。

  据悉,本届南国书香节新设东南亚馆,引进新马泰和巴基斯坦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图书、文创产品和特色工艺品,并升级国际馆、香港馆、台湾馆,集中展销港版、台版及海外精品图书。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开林在发布会上称,林清玄、易中天、敬一丹、蒋方舟等250多位名人大家将莅临现场,奉上300多场次的文化活动。

  肖开林表示,今年南国书香节以推动青少年阅读、家庭阅读、企事业单位阅读以及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重点,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肖开林称,现场不少版块跟随时代,“丝路书香”文化体验区紧跟国家关于“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通过展示精美图片、主题图书、音像制品以及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广东省近几年与国外特别是东南亚各国文化交流的成果,呈现现代文化丝绸之路发展状况,读者可在现场的直观体验中感受丝绸之路的魅力。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宝贤表示,南国书香节将继续坚持公益办展、文化惠民的理念,今年继续实行所有读者免收门票,300多场名家讲座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全场图书3至8折优惠展销,最后一天全场7.5折惠民促销,还设立3至4折的好书特卖馆。另外,还会在地铁入门旁搭建帐篷为市民遮阴防雨,加强餐饮配套协商,招募100多名志愿者指引市民购书等。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书香节“全省联动?向下延伸”的力度,书香节还设立了珠海、惠州、江门、阳江、中山等五个分会场,展场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百万人次。各地将结合当地实际,本土元素和地方特色,展示岭南文化百花齐放又自成一体的风貌。(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