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阅文集团与小米“多看阅读”牵手 打造作家创作新生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30日16: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为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阅读旗舰企业,阅文集团本次与小米公司强强联手,将旗下全量签约作品发布至小米公司旗下的“多看阅读”APP中,无疑是数字阅读领域一次里程碑式的合作。本次合作,不仅发挥了阅文集团自身的内容优势,将“全民阅读”的战略理念进一步放大,同时,在推进“全民阅读”的过程中,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拥有自我循环体系的网络文学公司,阅文集团也在进一步为其旗下作者打造一个优质新颖的创作新生态,这样的生态建立后,不仅会加速阅文集团在内容上的拓展,同时,优质的IP通过优质的渠道,也将带来更多其他文化产业领域产品的发展。

  据阅文集团披露,经过对6月电子稿酬的估算,阅文集团上半年电子稿酬发放额预计近4亿,创下了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史上的全新高度。阅文集团自成立以来,一面积极搭台“全民阅读”,推出了全新改版的QQ阅读5.0,将移动阅读从1.0时代带入2.0时代,大幅加快数字阅读领域革新步伐;一面在网络原创文学领域深耕细作,通过出台旨在全面升级作家运作模式的“星计划”等一系列动作,推进原创文学业态在广度和深度上的拓展。通过阅文集团的大平台,创世中文网所有作品都将面对更多用户,作者将享受阅文集团超大规模用户群、推广资源带来的巨大收入增益。而此次与小米公司合作,也正是阅文集团向亿级用户渠道开发,开拓更多用户渠道的重要一步。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下半年阅文渠道的全面铺开以及市场推广的深入,4亿的新纪录也将很快被阅文自己刷新。

  与其他数字阅读企业不同,阅文集团在互联网文学领域拥有自己的作家财富,阅文集团通过此次与小米的深度内容合作,不仅是自身庞大内容的完美展现,也为扩展旗下作者创作的热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阅文集团CEO吴文辉曾不止一次说过:“作者是阅文集团的宝贵的财富。”在与小米强强联手后,阅文集团所打造的作者新生态也正一步步深化“全民阅读”的战略布局,优质的内容的涌现也加速了作者生态的格局变化和良性发展,在这样一种优质循环体系的帮助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家和作品进入大众的阅读视野中,正如阅文集团CEO吴文辉所说:阅文集团提出的全民阅读将不再是一种战略,而是一种真正的生活所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