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图书馆将举办民间珍贵典籍收藏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3日08:1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王珏)7月10日,“册府千华——民间珍贵典籍收藏展”将在国家图书馆开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海内外民间珍贵古籍藏品进行的首次集中展示,旨在让观众近距离欣赏私人收藏家收藏的古籍珍品,同时向观众宣传民间珍贵古籍的收藏与保护。

  展览由国图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联合主办,将展出30位私人收藏家的百余件藏品。展品中不乏珍本佳椠,充分体现了海内外藏家较高的古籍收藏水准。其中,展出的敦煌遗书与佛经类私人藏品共30余件,充分展示了“敦煌遗书”的重要文物价值。此外,明代书画家董其昌手书《金刚经》、明代藏文泥金写经《八千颂般若经》、清末金陵刻经处精雕佛教版画、北宋刻本《慈悲道场忏法》、宋刻单行本《阿弥陀经》、金泰和元年(1201)民间刻本《大方广佛华严经》等,都是甚为罕见的珍贵文物。据悉,“海内外民间珍贵古籍收藏与保护座谈会”也将同时举办,以探讨加强古籍保护的方式,促进民间古籍收藏良性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