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在中国正式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3日07: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为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的重要戏剧合作项目,“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已于6月下旬正式与中国观众见面。“英国国家剧院现场”(National Theatre Live)项目将满足戏剧迷们“足不出境,看遍天下好戏”的愿望。中国舞台剧发烧友们能够第一时间看到刚刚揭晓的美国“托尼奖”多部最新获奖大戏,也能亲身感受英国人如何现场演绎原汁原味的莎士比亚经典。

  “英国国家剧院现场”是英国国家剧院自2009年开始的一个开创性项目,旨在通过放映的形式向英国以及全球呈现当今世界舞台上优质的作品。简言之,就是通过银幕观看好的戏剧,把有限的优质戏剧资源以神奇的光影手段重现,延伸到观众的面前。它最大限度地还原了戏剧演出的现场,并以强大的技术手段使观众产生超越戏剧现场的感受。

  在“英国国家剧院现场”所涉猎的剧目中,既有话剧也有音乐剧;既有在百老汇和西区取得巨大成功的新创剧目,也有传统戏剧经典在近年来的最新优秀演绎。率先与中国观众见面的是由汤姆·希德勒斯顿演绎的《科利奥兰纳斯》(旧译《大将军寇流兰》),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约翰·李·米勒交互出演、英国名导丹尼·博伊尔执导的《弗兰肯斯坦》和由詹姆斯·弗兰科领衔主演的《人鼠之间》。接下来还有“戏剧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托尼奖最新出炉的三部获奖作品:揽获托尼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女王召见》、获托尼奖最佳复排话剧奖的《天窗》以及获得5项托尼奖的英国国家剧院最新力作《深夜小狗离奇事件》。此外,莎翁经典剧作《哈姆雷特》《奥赛罗》、由好莱坞名导萨姆·门德斯执导的《李尔王》以及现代喜剧开山之作《一仆二主》等剧目也将由“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呈现在观众面前。(世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