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克罗地亚举办“汉语桥”比赛预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1日09:3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萨格勒布4月20日电(记者张智勇)4月19日,2015年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赛落幕。来自萨格勒布大学人文学院和经济学院的5名大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政务参赞王秀胜和当地中文教师等观看了比赛。

  本次预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在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用演讲、歌唱、弹琴、朗诵等方式展示了他们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经过角逐,5号选手图谢克获得了一等奖,他将代表克罗地亚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汉语桥”复赛和决赛。4号选手梅于尔虽然最终未能夺得头筹,但她的一曲《小情歌》近乎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唱出了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