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丝绸之路馆”“丝路广场”将亮相米兰世博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1日09:3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曹元龙、袁于飞)“米兰世博会丝绸之路馆授牌及丝绸之路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19日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举行。会上宣布由米兰世博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KIP基金会与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组委会共同设立的“丝绸之路馆”和“丝路广场”将亮相2015米兰世博会。

  据介绍,“丝绸之路馆”和“丝路广场”所在的KIP园区位于整个世博园主路口的正前方。整个园区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丝绸之路馆”将开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健康产业、汽车产业、中国品牌等领域的论坛和品牌推介会,并与部分丝路沿线国家共同举行文化公益活动。借此机会,让中国的众多优秀自主品牌得到更多展示,使中欧在文化、经济方面的交流和互通更加深入,也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元素。

  鉴于2015年是中国丝绸之路文化年,围绕着“丝路之光·文化之魂”的主题,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组委会启动了包括与米兰世博局官方合作的由“寻踪马可·波罗车队”和“再探丝绸之路车队”组成的活动,以及举办相关论坛、捐建希望小学和敬老院等公益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