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政协委员沙振权:大学应必修中国文化概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16:27 来源:羊城晚报

  全国政协委员沙振权:

  大学应必修中国文化

  羊城晚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马汉青报道:5日是元宵节,如何让年轻人更加珍视中国的传统文化?全国政协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导沙振权呼吁,应促进青年更多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沙振权表示,近年一项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教育程度的居民进行的节日观调查发现,有71%的人认为传统节日味道变淡了,30岁以下年轻人中这一比例更超过了80%,而西方节日却逐渐受到国人的青睐。

  “开展中国文化教育具有非常重要长远的战略意义,因为未来全球的竞争不但是经济的竞争,也是人文的竞争。”沙振权建议,在大学中开设一门6至8学分的中国文化概论必修课。

  马汉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