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法国漫画家德鲁斯·泰勒去世 享年82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16:25 来源:银川晚报

  据报道,著名儿童漫画家德鲁斯·泰勒2月19日去世,享年82岁。德鲁斯生前最著名的代表作,是与妻子安娜特一起创作的《巴巴爸爸》,该动画曾于1988年被引进中国,对80后影响十分深远。

  《巴巴爸爸》是一部法国系列连环画,首次发表于1970年。联邦德国将它改编成动画片后,1981年在美国首播,立刻风靡全世界。我国也曾引进并播放,是80年代最著名的动画片之一。“巴巴爸爸”在法语的意思是“爷爷的胡须”,而松软的像胡须的棉花糖也叫做“巴巴爸爸”。因为法国的棉花糖都是粉红色的,所以巴巴爸爸也是粉红色的;因为彩虹有7个颜色,所以他们有7个孩子,整部作品讲述的就是一家人的快乐生活。

  德鲁斯·泰勒曾表示,《巴巴爸爸》的灵感源自散步时撞见一个孩子边跑边追着母亲喊“巴巴……巴巴哒……”妻子向他解释说,小孩儿可能是在喊“棉花糖”,他由此创作出棉花糖体形、名叫“巴巴爸爸”的卡通人物。 据《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