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4中国好书”推选活动启动

最终获评图书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在央视一套集中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13:5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好书”推选活动日前启动。最终产生的32种图书,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在央视一套“2014中国好书”盛典集中亮相。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思想深度、文化品质、市场价值、社会影响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重点推选具有较高思想艺术知识水平、较大阅读价值和社会影响力,能够对时代、社会、个人生活产生重要影响的精品畅销好书。

  “2014中国好书”评选包括初选、初评、读者投票、复评4个环节。经过目前初选、初评两个环节后,共有63种图书入围。这些图书分为主题出版、社科、文学、少儿、科普生活、引进版6个类别,来源于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大众好书榜”每月入选图书和全国书城、各出版单位年终申报的优秀畅销书。

  3月15日之前,读者可登录人民网、央视网、光明网及微信公众号“中国好书”参与投票,投票权重为40%;组委会将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召开复评会,投票权重为60%。根据读者投票和专家复评情况,组委会将最终确定32种“2014中国好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