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在悉尼精彩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3月4日电 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澳星国际传媒集团和环球凯歌传媒集团承办的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4日晚在悉尼演出,为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和羊年的新春祝福,深受欢迎。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说,在中国农历新年正月里,我们迎来了宁波艺术家们演出精彩的《十里红妆·女儿梦》舞剧,代表着祖(籍)国人民对悉尼华侨华人表达慰问和关爱,并向当地社会展示了中国的舞蹈、音乐和舞台艺术,我们祝贺艺术家的成功演出。

  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是宁波市演艺集团推出的经典作品,讲述的是江南古镇两户殷实人家一对年轻男女美好动人的爱情故事。全剧由“梦恋”、“梦别”、“梦归”和“梦嫁”四幕构成,通过中国民族舞蹈语汇,别具一格地描绘出江南民间千百年来婚嫁文化。

  在演出现场,凸显中国民间婚嫁习俗特色的舞台背景装饰、优美动听的音乐、缤纷艳丽的中国民族服装,特别是舞蹈艺术家们的飘逸而精致的舞姿,使悉尼的侨胞和各界人士在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的同时,被舞剧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所感动,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十里红妆·女儿梦》在悉尼上演两场后,还将移师墨尔本演出。这也是承办方继2014年推出舞剧《绣娘》获得巨大成功后为澳大利亚文化市场奉献的又一佳作,为澳观众带来中国文化艺术的盛宴,并为当地多元文化发展增光添彩。(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