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赦张译丹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08: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墨魂彩韵——刘赦、张译丹中国画作品展”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左中一、刘大为、龙瑞、冯双白、田黎明、姜昆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此次画展是这两位画家首次合作开展,因此也就成为了两位风格迥异的艺术家之间的笔墨对话:一位在传统中溯源笔墨的真意,另一位则在现代中扩大笔墨的空间;一个古雅温润,另一个现代冷峻,在差异性的空间中共同展现出中国艺术的独特魅力。评论家认为,刘赦的中国画作品,以瞬息迥异之心境朗照风景四时之变,以艺术当下之视野重审和激活传统人文精神,接续南方文人山水的隐脉。张译丹的山水画色彩朴厚,格调清秀冷逸,古趣盎然又不失当代审美趣味;人物画则将视角探入对象心灵深处,以超现实的画面空间,呈现当代都市人物面临的种种困惑和疑思。  (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