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晋京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9日07: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作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参演剧目之一,由天津歌舞剧院打造的原创舞剧《泥人的事》近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该剧不久前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此次也是其继今年五一登陆国家大剧院后再度晋京演出。

  本届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汇集舞剧、话剧、歌剧、音乐剧、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更加注重艺术门类的平衡。《泥人的事》作为国内3台入围舞剧之一与观众见面。该剧通过蒙太奇的形式结构全剧,把叙事的内在线索与逻辑隐含在画面的不断切换与呈现中,实现了“舞”与“剧”的完美统一。全剧围绕清末民初一对逃荒来到天津的农村青年夫妇之间的爱恨别离和情感纠葛而展开,故事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剧中人物塑造生动凝练,情感表达丰富细腻,音乐旋律大气磅礴,舞美设计灵动简约,是一部融汇津味风貌、展现小人物传奇故事的舞剧佳作,折射出整个地域和时代的风景。整场演出中高难度技巧动作贯穿始终,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泥人的事》汇集了国内一流的艺术创作骨干,邓林任总导演,江东任编剧,刘彤任作曲,曾明、黄路霏、潘永超领衔主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