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根据龚全珍事迹精心创排 话剧《老阿姨》在京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9日07:0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彭波)日前,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事迹精心创排的话剧《老阿姨》在首都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倾情上演。话剧讲述了龚全珍跟随丈夫甘祖昌将军扎根江西莲花老家,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

  整部话剧历时90分钟,分为永远的追随、勤俭办大事、最美的勋章、松筠之高洁、信仰的传承和家风的诠释等6个篇章。全剧聚焦龚全珍老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世界,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到底”的坚定信仰。该剧由萍乡市联合湖南省话剧院共同创作,旨在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塑造经典艺术形象,使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该剧已在江西省巡回演出51场,深受好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