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出版 将为公祭日献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8日15:50 来源:青岛日报 

  本报讯 2014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近日出版的《南京大屠杀全纪实》一书,为公祭日献礼,将进行现场展出。

  作者何建明用一年时间完成了这部近60万字的著作,以详尽的事实和一手资料以及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震撼读者,以犀利的拷问促使今天的读者深刻反思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何建明表示:“中国现在暴露出的许多复杂问题,包括国民素质的低劣、与周边国家的紧张关系,其实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把真实的历史写下来或者写好。”“如此重大事件没人全面地写过,那是绝对不行的。”这是何建明创作的初衷。关于南京大屠杀的文学作品数量屈指可数,有徐志耕、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哈金的《南京安魂曲》,拉贝的《拉贝日记》,与这些作品相比,《南京大屠杀全纪实》更多关注它的全面性和客观性,还有对事件本身的分析。所谓全面性,就是不能只站在“被害者”一方的视角去看待和处理情节和内容。□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李 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