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展”将于深圳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8日09:4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深圳11月27日电(记者邵文杰)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和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主办,深圳博雅艺术有限公司、安盛华实业集团及《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承办的“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展”,将于28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本次展览地点在深圳市深圳证券交易所一楼展厅,展览时间为11月28日至12月6日。本次展览将展出青年女画家文蔚书画精品八十余件,全面呈现画家的艺术风格。 

  文蔚为当代青年书画家,系著名书画大家崔如琢弟子,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文蔚的画作笔畅墨清,光华内敛,富有典雅之美,无论山水、花鸟抑或工笔仕女系列,均深得传统笔墨灵韵,清新雅致,意蕴悠长。而书法则真力弥满,风致豪迈,清标可赏。文蔚精研六法,画路纯正,对传统中国画笔墨的理解、把握和表现能力卓尔不凡,其绘画承接的是传统中国画写意精神的正脉。她师古人而不为古法所拘,在绘画实践中,她从早年的工笔人物转向写意山水,画风由纤丽而转雄浑,渐开新面。这与她的师承、眼界、悟性不无关系。

  与西画不同的是,中国画更为注重境界的营造和诗意的表达,强调笔墨功夫,要求画家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养。中国写意画境界的高下取决于画家的艺术感悟力和文化修养,文蔚自幼热爱国学和中国传统艺术,研习多年,造诣很深。此次展出的八十余件书画近作,文心笔致,皆得传承,气象格局,蔚然可观。

  另据悉,文蔚书画作品展(杭州站)12月6日~12月12日将在杭州西湖博物馆举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