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拒绝政治脸谱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4日16:09 来源:郑州日报

  或爆笑或经典 尽在“都市话剧月”

  记者昨日获悉,河南艺术中心将在11月推出“都市话剧月”系列演出。疯狂喜剧《绝不付账》点透小人物的戏剧人生、红色经典《共产党宣言》谱写正能量之歌、老舍经典《老舍五则》诠释人间悲喜。这三台完全不同风格的话剧将带领观众在剧场内体验别样的戏剧人生。

  11月24日,曾在国内荣获多项大奖的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将带来浓浓的精神正能量。该剧由广州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唐栋等编剧,战士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两次获得文华大奖的傅勇凡执导。创作方表示,该剧不是简单的政治脸谱化说教,而是深入人的本性,通过探讨人物内心世界,来完成人物塑造。

  该剧讲述了共产党人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虽然冠以“共产党宣言”的名字,但闪光的却是一个个“小人物”,尤其是剧中精练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向当代人敲响了警钟。

  此外,由台湾戏剧教父赖声川执导的喜剧《绝不付账》将于11月8日、9日上演;根据老舍短篇小说改编的《老舍五则》将于11月30日与观众见面。(记者 杨丽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