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方言话剧《老汤》上演 参演第八届中国曲艺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4日16:08 来源:郑州日报

  参演第八届中国曲艺节

  方言话剧《老汤》昨上演

  作为第八届中国曲艺节的参演剧目之一,昨晚,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河南省曲艺团排演的原创方言话剧《老汤》在连云港上演。

  中国曲艺节是我国曲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作为中国曲协的重要品牌活动,该曲艺节自1990年在南京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在全国9个省(区、市)、13个城市成功举办了7届。本届曲艺节以“汇聚优秀曲艺人才、展现曲艺新人新作、交流创作表演成果、推动曲艺繁荣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老中青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齐聚连云港,一展曲艺魅力。

  《老汤》是省委宣传部中原人文精神精品工程2013年度重点剧目、省文化厅2013年重点创作剧目,近期刚刚荣获河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和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第一名。该剧集合京豫两地顶尖艺术人才:总政话剧团团长、著名编剧王宏担纲编剧,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执导,我省表演艺术家范军领衔主演,以轻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

  据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总经理张振中介绍,《老汤》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继原创舞剧《太极传奇》、交响合唱《朝阳沟》之后,近年来推出的第三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于去年8月在省人民会堂成功首演后,又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石家庄、邯郸等演出30余场,受到观众和专家一致好评。(记者 秦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