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公安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3日14: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22日,全国公安文联在沈阳召开文艺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副主席武和平、秘书长张策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佟征、李春良、关栩、吴学华、遆高亮、李冬、黄薇、苏雨景、杨桂松、周春生、计翼彪、陈春山、田丽等13位作家艺术家先后作了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大家认为,讲话深刻阐述了关系当前文艺发展迫切需要解决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公安战线的文艺工作者,在创作中要扎根于人民的现实生活,用富有魅力的艺术作品来展现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深入基层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为广大公安民警和人民群众服务演出,展现公安文艺的独特风采。

  祝春林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身上穿着军装,公安战线的作家艺术家们应该更加警醒,在创作中要避免“浮躁、肤浅、浮华”,远离“铜臭气、酸腐气”,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良知,坚持人民中心的创作导向,追求做一名德艺双馨的的文艺家。各级公安文联应不断创新文艺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人才培养、精品创作、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好扶持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以更优秀的作品来切实推进公安文艺的发展。(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