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1日08:3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慧、鲁元珍)“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20日在京正式启动。此次推选活动将通过盘点2014年文化产业代表性事件,聚焦文化产业标志性人物,见证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推选将在初选基础上,由组委会暨评委会经复选、终选等程序,最终确定10名“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与会专家对此次推选坚持社会效益和正确导向给予充分肯定。专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为今后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文化产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4年,国家对文化产业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加重视,文化产业自身也加快了转型发展步伐。在文化产业发展中,我们既要注重培育大型文化企业,也要注重扶持中小微文化企业,既要开拓国内市场,也要开拓国际市场。文化产业年度人物要体现产业发展的这些特征,这些人物可能是大企业家,也可能是草根创业者,他们将对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在中宣部改革办、财政部中央文资办的指导下,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光明日报连续两年成功开展了“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以人物为线索全面梳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与走向,发挥了中国文化产业“晴雨表”的作用。“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已经成为光明日报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活动。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刘伟主持启动仪式,孙若风、熊澄宇、张宇等有关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光明日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