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玉琴:媒体要注重价值引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1日08:28 来源:刘玉琴(《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 《 光明日报 》

  文艺的方向问题和与人民的关系问题是总书记着重强调的问题,直指当前中国文艺工作的核心问题。作为媒体——文艺战线的一员,一切文艺宣传报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都要坚持反映好人民心声,坚持“二为”方向,坚持正确的导向,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和舆论的支持。媒体是宣传报道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应当努力推出具有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民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文艺作品。

  媒体要坚定不移彰显社会正气,持之以恒传递正能量。当前,面对物质诱惑的增多,人心时常漂浮,加上快餐文化的流行、信息碎片化传播和网络舆论空间的众声喧哗,真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媒体在关注文艺创作的新成果不断涌现、人民群众的艺术创造精神不断涌流的同时,更加广泛关注社会转型期的复杂现实,把握当代人的文化生活和内心世界。对一些文艺现象敢于褒贬,明辨是非,对文艺乱象敢于亮剑,立场坚定,及时发声,这也是媒体义不容辞的文化担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