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拟引入第三方评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1日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张贺)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文化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好不好除了政府部门监管之外,还将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价。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在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正在抓紧制定,提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机构的评价标准,适当引入社会第三方机构的评价。

  张永新说,“公共文化服务是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提供得好不好,提供得怎么样,不是文化部门自己说了算,也不是文化单位自己说了算,要逐步让群众参与公共文化的评价和反馈机制。比如,我们的评价体系当中要适当引入第三方,避免政府既当教练员又当运动员还当裁判员,我们让第三方对我们的公共文化服务进行评价。”张永新表示,现在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标准有一些,服务规范也有一些,但是缺乏公共文化服务的评价标准。文化部下一步要针对各级党委政府的公共文化服务责任、公共文化机构的履职情况,也包括重大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情况,建立一套评价标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