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安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1日08:1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10月20日电 (记者姜峰、方敏)20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开幕。本次电影节为期6天,丝绸之路沿线近2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赞出席;100多个剧组和国内外电影界众多著名人士参加。今后该电影节将作为“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重点项目,每年一届。

  本次国际电影节定位为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旨在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设计开幕式、影片展映、评奖及颁奖、丝路电影文化论坛等七大板块。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影片进广场、进社区、进高校等惠民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更多的国内外优秀电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