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78岁才旦卓玛唱经典贺国庆:为大家唱歌高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1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78岁才旦卓玛唱经典贺国庆:为大家唱歌高兴(图)
78岁才旦卓玛成都再唱经典。 刘忠俊 摄
78岁才旦卓玛再次登台唱经典。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胡敏)国庆前夜,圣洁甘孜·2014·藏族经典音乐作品鉴赏会在成都落下帷幕,78岁的中国著名的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登台再唱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

  据了解,圣洁甘孜·2014·藏族经典音乐作品鉴赏会吸引了1400余民众前来,现场感受著名文艺艺术家们的风采。

  记者在音乐会现场看到,一首《康巴人之歌》拉开了经典音乐作品鉴赏会的序幕,在四川爱乐乐团的配乐声中,《我的雪域高原》、《姑娘走过的地 方》、《向往亚丁》、《洁白的仙鹤》等一首首经典藏歌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经典藏歌的魅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种民族经典音乐就是要听现场,配 上交响乐,简直高大上!”家住成都的唐女士称。

  随后,78岁的中国藏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才旦卓玛以一首《一个妈妈的女儿》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这首传唱了几十年的经典作品家喻户晓,才旦卓玛一 亮嗓便引台下掌声雷动。一些女性观众还激动地掉下了高兴的眼泪。“庆祝建国65周年,能再次登上舞台,为大家唱歌我很激动和高兴。”才旦卓玛说。

  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拥措介绍,甘孜州的歌舞文化非常深厚,音乐作品更是数不胜数。此次音乐会演唱的21首作品是6位音乐导师的代表 作,24位知名歌手助阵献唱。“举办这场音乐会,就是为献礼国庆!”拥措称,音乐会上演唱的21首歌曲堪称经典,《毛主席派来好门巴》《请把贡嘎记心间》 《卓玛》《香巴拉》等曲目都是被民众广为传唱,饱含了藏族音乐的精髓。

  阿金、格桑洛布、泽多、秋加措、卞巴单孜、刘忠寿6位导师桃李满天下,本次音乐会24位歌手均是他们作品的传唱者。

  据悉,本次音乐会中国移动还采用最新的4G技术进行了现场直播,甘孜州18个区县和4G用户通过手机和户外大屏观看了本场音乐盛宴。(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