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故宫展出百件古代碑帖 可至延禧宫免费参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1日10:57 来源:新京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故宫延禧宫,市民在观看“萧山朱氏碑帖”。当日,“欧斋墨缘——故宫藏萧山朱氏碑帖特展”在故宫延禧宫开幕。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故宫延禧宫内展出了100余件院藏“萧山朱氏碑帖”,重点文物有九成宫醴泉铭册(北宋拓本)、李思训碑册(北宋拓本)等。

  据故宫书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览为近十年来规模较大,且较为罕见的碑帖集中展示,展厅2层的唐碑特别值得关注。

  昨日,在故宫延禧宫书画研究中心,“欧斋墨缘——故宫藏萧山朱氏碑帖特展”正式展出,观众可来此观赏来自故宫院藏的100件碑帖藏品。

  “现在碑帖多集中于公家收藏,所以了解、接触到的人比较少。”故宫研究室研究员施安昌称,此次展览也是希望碑帖这种传统文化能吸引很多人来看。

  而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故宫书画部秦明则介绍,在二楼展厅中的唐碑区域是此次展览的精华,共展出了53件唐碑,“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于11月5日结束,不单独售票,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可免费参观。

  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故宫所藏“萧山朱氏碑帖”源于朱翼盦家属的捐赠,共有一千余件,约占故宫院藏碑帖文物总数的3.6%。其中,一级文物56件,占故宫藏碑帖一级文物的27.6%。

  朱翼盦(1882~1937年)是民国时期著名的收藏家,生前曾与当时故宫博物院院长马衡相约,愿将所藏全部碑帖归诸国家。 (记者黄颖浦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