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先驱领袖文库》出版 具有重要意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1日10: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重点出版项目、“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先驱领袖文库》近日全部出版。《中国共产党先驱领袖文库》出版座谈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文库》是新中国成立前辞世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作的首次全面集成。文库》的编辑工作历时近五年,共包括20种图书,46卷,约1700万字,分为文集和全集两种。其中大约一半内容为首次公开出版,已经出版过的著作也新发现和考证了一些珍贵的史料,进行了增补和修订。《文库》的电子图书也将在中国理论网(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数据库)上线。

  据悉,《文库》填补了诸多党的文献领域中的空白,极大地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献和精神宝库,对于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文库》的出版,也是对先驱领袖们的告慰。他们虽然没有看到共和国,但共和国早已在他们心中。今天的人们虽然无缘看到他们,但通过他们的文字即可感受到他们的精神与风貌,共和国将永远铭记他们的英名。

  《文库》所称先驱领袖是指在新中国成立前就义或逝世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均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运动领袖,或为党的创始人,或为工人、农民、青年、妇女等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他们与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一道共同组成了我党早期领袖群体,为党的发展壮大,为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载史册,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继承与发扬。

  会上,人民出版社向国家图书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赠送了《文库》。(刘博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