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共设立五大板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山西晋中9月19日电 (李新锁)第14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19日开幕。国际摄影人当天聚集在山西平遥古城迎薰门,用镜头和画面彼此交流。

  大展组委会主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胡苏平,晋中市委书记张璞等人按动快门,宣告大展开幕。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平遥民间艺人倪育生身穿传统服饰、头戴白羊肚手巾,挥舞着一面红旗,上书“祖国在我心中”六个大字,引来一片快门声。

  与此相呼应,舞台上,近百人敲打的中国鼓声震四方。以中国民间传统习俗《闹红火》为主题的合唱和极具国际范儿的《圣殿之歌》融为一体。

  大展组委会介绍称,本届大展共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32个国家、地区的展览参展,邀请十位国际摄影节主席、知名策展人为大展策展。大展共设立五大板块,19个单元,共征集展览400余个。其中,国外展览44个。参展摄影师2100余人,其中,国外摄影师250名,展览图片2万余幅。参展院校68所,其中,国外院校17所。(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