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日军侵华暴行与中日关系研讨会”在盐城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6:31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记者 许军)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3周年之际,“日军侵华暴行与中日关系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日本史学会日本侵华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昨日在江苏盐城召开,20多位与会代表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黑龙江、山东、辽宁等6个省(市)的14家单位。

  会议上,专家学者围绕日军“侵略暴行”、“经济掠夺”、“文化侵略”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首先作了题为《甲午殇思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的报告,他认为,甲午战争的屈辱虽已过去120年,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也已70多年,但历史不能忘记,应当深入发掘和利用其悲剧文化、警示文化、和平教育文化的价值,在殇思和公祭中学习与传承历史文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