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百岁”印刷机亮相长沙 印版以云南大理石制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6:20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上午,长沙(中部)印刷包装博览会在省展览馆开幕,200多家省内外知名印刷包装企业、上下游及相关产业经营单位参加展示交易,共商产业转型发展之道。

  近年来,长沙印刷包装行业发展迅速。2013年,全省印刷产业实现总产值359亿元,长沙约占1/4;《印刷经理人》杂志2013年公布的全国百强印刷企业名单中,我省有5家中,长沙占了3家。

  “这台机器是胶印的前身,下面的印版是云南大理石制作,平整而光滑,特别适用于以前的老纸张。”在展会专设的“百年印刷设备陈列区”,年过花甲的老师傅廖安向参观者展示一台石印机设备的操作方法,这台设备生产于1916年,已有近百年历史,是全场“年纪最大”的印刷设备。此外,该区还集中展示了石印机、印刷烫金两用机、上海切纸机、铁线装订机、捆书页机等历史上曾辉煌一时的印刷设备,以及一些铅印和油印的老书册,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观看。

  本次展会将持续3天,期间还将推出“湖南省优秀创意广告大赛”、“‘印’领未来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促进区域印刷包装企业资源整合,推动创意文化发展。(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金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