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邓世昌殉国120周年系列活动在广州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09:54 来源:人民日报

  17日上午, 在雄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祭甲午英魂,弘世昌精神——纪念民族英雄邓世昌殉国120周年”系列活动在邓世昌故乡广州市海珠区的邓世昌纪念馆隆重举行。

  活动由海珠区委、区政府主办,主要包括一次寻迹、一场公祭、一场主题展览、一次征文比赛、一场纪念英烈主题会。“致远舰”管带邓世昌后人邓立英、邓飞红,“致远舰”船械三副谭英杰侄孙谭荫生等“致远舰”后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其中,一次寻迹活动以 “寻访‘致远舰’”官兵后裔为主线,沿着 “致远舰”官兵邓世昌、黄乃模、谭英杰的出生、求学、成长、作战、殉国的足迹,拜访了“致远舰”官兵后裔和相关领域专家,收集了“致远舰”后裔未公开的老照片、图书资料和口述史料。纪录片《甲午殇祭》和纪念册《甲午寻迹》就是此次寻迹活动的具体展现。专题展览《纪念民族英雄邓世昌殉国120周年主题画展》则向观众首次展出邓世昌纪念馆部分历年馆藏书画作品60余幅,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从日本收集回来的有关《甲午海战》题材的日本绘画和史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甲午海战的历史。(记者罗艾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