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王向东国学艺术书法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3日08: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一路向东”王向东国学艺术书法展日前在北京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举行。展览展出了王向东以国学、爱国诗词为内容的楷书、行草、隶书等作品160余幅,其中论语作品捐赠给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永久收藏。

  王向东书法以魏晋为宗,擅长楷书、行草书。展览现场,对于时下很多青少年逐渐弱化书法而转向电子写作的现实,王向东呼吁人们对传统书法的重视与回归。“不少人对书法有畏惧感,认为书法高不可攀,甚至排斥书法,这是不利于文化传承的。”王向东说,“让大多数人去真正感觉到书法之美,感受到书法带来的精神享受,让每个人都可以学好书法,掌握用笔方法,爱上书法,让书法成为一种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重要方法。这就是我的书法理想。”而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书法写作中,王向东向北京市多个社区、单位申请了免费为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培训的机会,在高校里,他还义务承担起书法文化课程的讲授,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书法。(书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