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村上春树谈梦想:写小说有趣,想呆在井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9日14:44 来源:大连日报

  “我一生的梦想就是待在井底。”——作家村上春树

  语境:近日,日本作家村上春树首次做客英国爱丁堡国际书展,并在英国《卫报》读书俱乐部畅谈写作、家庭、生活与梦想,用英语回答了所有问题。问及梦想,他的答案出人意料,“在我看来写小说是很有趣的,你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我呆在井底,那真是太棒了。”

  “所有翻译都向我抱怨说有的情节太可怕了,可写这些情节往往更加可怕。”村上春树表示自己也不喜欢写暴力、性虐待这些“令他害怕”的事,“可为了故事情节我必须这样写。”除了生活观察与体会,村上春树的作品也源于丰富的想象力。“我的想象力是一头动物,我要做的就是让它活着。”(宋顺喆整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