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当代》介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30日09: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当代》杂志于1979年7月创刊,最初为季刊。1981年改为双月刊。2004年改为月刊。

  《当代》坚持关注现实、关注百姓的文学立场,被公认为现实感最强的中国大陆文学刊物。杂志长期关注读者趣味,尊重读者权利,相信读者格调,成为 发行量最大的文学原创期刊之一和最受欢迎的文学品牌之一。杂志曾获得第二、三届国家期刊奖,获得中国期刊协会“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和国家新闻出版 广电总局“中国百强报刊”称号。

  创刊以来,《当代》杂志刊发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如《芙蓉镇》《古船》《活动变人形》《大国之魂》《白鹿原》《尘埃落定》《国画》《藏獒》《古炉》《第九个寡妇》等。 在历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中,有很多部首发于《当代》。

  从2004年起,《当代》杂志举办《当代》长篇小说年度奖,2009年更名为《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评选年度五佳和最佳长篇小说。评奖坚持零奖金、全透明的原则,使之成为透明度和公信度最高的文学奖项之一。

  《当代》杂志社从2004年起,增办《当代·长篇小说选刊》,双月出版。选刊从当年上千部长篇小说中精选成册,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长篇小说选刊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