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大媒体微博倡议 我们读书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9:31 来源:人民日报

  这个时代,信息爆炸、资讯快速传播、数据飞速更新。  这个时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将我们的时间挤压得支离破碎。

  这个时代,电脑、智能手机、平板……越来越多的屏幕和终端,为我们认识世界、打量自我,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

  然而,冰冷的数码,代替不了手抚简篇、感受墨香。手指划过纸张的弧线,仍是心灵不可或缺的温暖。

  阅读,让人头脑充实、心灵丰盈,让人生得以拓展,让生命因此不朽。

  阅读,是国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涵养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谁在读书、读哪些书,会决定一个国家的未来。

  中华民族有着源远流长的阅读文化,“耕读传家”“诗书继世”代代承传。

  2014年,“全民阅读”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此举非同寻常。然而,我国国民的图书阅读率仍相对偏低,普及全民阅读仍任重道远。

  2014年4月23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人民日报 和@央视新闻 共同倡议:

  愿更多的人拿起书本,细细品读,感受书香的宁静。

  让我们为自己、为孩子、为亲朋,送上一本好书,分享阅读的快乐。

  以心灵的名义,我们读书吧!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2014年4月23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